展开
欢迎访问东莞市正辰五金有限公司官网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常见问题 > 螺纹通止规不合格问题

螺纹通止规不合格问题

发布时间:2021-03-16 11:44:43 浏览:0 责任编辑:正辰五金

从我司多年处理经验,螺栓通止规检测不合格通常有五大问题,并很多情况非真的不合格:
1.不同量具品牌差异市场上存在几大量具品牌,在测量上存在差异性,同一测量项目使用不同品牌量具测量会出现不同判断,这一问题在我司处理案例中存在较多,但ASME  B1.3M标准规定只要任何一个合格是量具测量是合格的就判断合格。
2.测量方法差异部分客户认为很顺才是合格,有轻微阻力就判定不合格,但不锈钢相对较软,螺纹易受碰伤,因此会在螺纹检测时有轻微阻力,以此判断螺纹不合格,其实并不准确,依据GB/T5779.1-2000标准描述“损伤除非能证实削弱功能或使用性否则不应拒收,其拧入时的力矩大应大于0.001dm.n”,所以使用通规稍微用力能拧过的应判定合格。
3.量具用错精度如产品是2A精度,客户用3A的精度测量,即会导致通规不通,其原因就是因为用错量具,应用2A的量具,什么精度的螺纹的要用什么精度的量具。
4.新旧量具差异同样一个产品采用新量具判断会出现差异,但只要旧量具是合格产品,依据ASME  B1.3标准规定,“两个合格环规检测,其中任一一个环规检测合格则判定该批次产品为合格”。
5.产品本身的问题产品本身螺纹有毛刺或精度深度尺寸达不到要求,会导致通止规问题。
当前GB/T1220标准规定中对304材质Cu含量用“-”表示,对“-”代表“不允许含有”或“不做要求”有较多争议,合理的理解为“不做要求”。因为:
6.原料治炼说明。不锈钢原料来源主要有废料。铁矿石两类,在这些原料中均会有金属元素残留,如Cu和Mo等,冶炼时是无法通过工艺去除的,只能在原料选择时进行区分,根据废料成份进行划分范围后再投料。所以目前认为的“-”代表“不允许含有”这个说法炼钢工艺上是不成立的。